绿羊

狠磕李简中,咩咩是我永远的宝贝。

Le cycle

又名:梦里梦见醒不来的梦|梦醒时分|我到底能不能看见你的脸


盗梦空间AU (不是很明显

造梦和图腾之类的


Tip :00是伯贤视角  之后都是艺兴视角











00


“那个梦很长的”

他坐在我面前,开口的时候还有点拘谨。


他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


我灭了烟,细细打量属于他的每一寸地方。

眼——鼻——眉——


我的视线似乎烦扰了他,他不自在地笑了笑,眼神有点闪躲。


克制。


我合上眼睛,努力让呼吸平缓下来。我松了拳头,衣袖遮盖了手腕处的青筋。


“开始吧”我向前俯身,带着安抚的意味,“艺兴”


他好像很抗拒我的碰触,可我知道,只要揉揉他的后颈,他就会松弛下来。


于是我这样做了,我需要知道更多。








01


这个梦有点荒唐,可细节过于逼真,让我忍不住地去想这些是不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在梦里我和一个男人走得很近,关系很亲密。这是很奇怪的事情——我记得我好像没有什么亲近的朋友。至少在大学之后,我独来独往。


我和男人是高中同桌,他总是很粘人,喜欢靠在我身上动手动脚。他的声音很好听,有厚度,不像我。


那个男人在高中是个乖学生,至少在我撞见他和校外几个混混厮混在一起之前,我是这么认为的。


那天是周六,他在离学校有一段距离的酒吧门外,靠着墙,身边聚了三四个流里流气的男生。吞云吐雾。


说实话,我不太关心别人的私生活。


可第二天晚自习,他叼着根棒棒糖的时候我忍不住在想前一天晚上抽着烟的他。


—为什么呢


无论哪一个他都不怎么真实。


—直觉吗


算是吧——他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这是我对他的认知。


啊啊,那天晚自习,我的确设想过他会主动和我提这件事,可我没想到他对我那么信任。


那个男人,含着棒棒糖的紫色棍子靠在我肩膀上,含糊不清地问我是否介意前一天晚上的他。


—你是怎么回答的?


当然不介意啊。

我没有管那么宽的习惯。


他似高兴又失落,只是他不再在我身边掩饰抽烟的习惯。


有时候透过那些烟啊雾啊,我觉得他并不享受。

他只是需要一个动作来打发时间吧。

我也不太了解,毕竟高中毕业后就没再联系了。


—他去了哪里?


嗯——我不知道,总之毕业之后就没再见过他了。


啊!


他没参加高考。我还以为他出什么事了,结果搬书回家的时候发现他留了封信给我。


—写的什么?


“我会永远注视你”


就这一句话,前言不搭后语的,我也没明白。


不过也挺可惜的。


—怎么说?


梦里的我好像很喜欢他。

他总给我一种错觉,一种他在世界外,偏偏留恋我的感觉。


你可以看出来的,从他的眼睛里。

那是一双藏了心思的眼睛。


我一直没告诉他,其实我很享受他的过分关注。


—这样啊






02


下坠——


我猛地睁开眼,回到了高中时候的家。


是睡着了吗。

我开始回忆梦中的细节,我清楚地记得自己在向一个心理医生咨询——可是他的脸,又是那么的模糊。


梦总是这样的。


我不甚在意,转头却发现一个男人坐在我的床边。


“我会永远注视你”


他的声音带着笑,说出这句话的同时俯身向前倾。


差点忘了——


我笑了起来,迎了上去。


是边伯贤。


这次一切都很顺利,他没有缺席高考,我们在同一个城市。

只是他很偏执地选择研究心理学,问起时总是故作神秘地眨眨眼,说:“哥,是秘密”

倘若我继续深究个中缘由,他便会用一个缠绵的吻,一次温柔的性爱来安抚我。



时间在虚无的梦境流逝,弹指间,我们都将步入中年。

我和他站在阳台上,斜倚着冰凉的石壁。


“我知道的”

我小口小口地喝酒,若无其事地说道。

“什么——”

他右手拎着一只烟,极其缓慢地吞吐着。

我没回答,只是侧身面向他。


我需要确定一个东西。


“伯贤,为什么要抽烟——”

我轻声问。

“习惯了,”他无所谓的摆摆手,也转过身来看向我“你不喜欢的话,我可以戒的”


我冲他笑了笑,心中突生悲凉。


如果我的图腾不如此突兀,我也会醉在这场逼真的梦里,不愿醒来。


残忍的规则。


再一次望向面容模糊的他时,我竟觉得解脱:

“上来”

我赤脚踩上大理石平滑的表面,回身向他伸出手。

他也翻身跃了上来,没有出声。

“伯贤——”

我听见我自己的声音

“现实见”


我看见他的身体,在深夜里下坠。


世界还没有破碎。


轮到我了。


我纵身一跃,为这失重感欣慰。


我来了。





03


下坠——


我猛地惊醒,迫不及待地回头。


又是一张模糊的脸。






现实是be 伯贤在高考之后失踪 小羊为了弥补遗憾花了很久找到伯贤 偷偷造梦

第一重梦境是02 即被改变过的未来  伯贤缺席高考但是来找了小羊   过了一辈子   造梦者是小羊

第二重梦境是00  02里的伯贤借心理医生的身份探究小羊对他的感情    造梦者是02伯贤

伯贤的图腾是糖果  小羊的图腾是伯贤的脸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